白云区同德街城中村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开课
2022-09-27 19:00: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白云区同德街城中村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正式开课。据悉,这是今年同德街面向城中村垃圾分类开设的首期培训。

培训当天,垃圾分类宣讲员围绕投放点(分类公交站点)精细化管养、规范收运、精准入户宣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理解和把握践行垃圾分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结合《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广州市地方标准《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作业规范》,并向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宣讲结束后,结合同德街城中村垃圾分类实际情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现状与不足,并就如何推动城中村垃圾分类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提高全民分类意识等提出见解。

“只有熟悉垃圾分类专业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才是一名合格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本次培训收获良多。”横滘村垃圾分类督导员说道。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确保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下一步,将不定期举行业务培训,提高垃圾分类一线队伍的业务水平,推进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同德街积极推行城中村垃圾分类“栋长制”模式,该街垃圾分类在城中村已经基本实现全民参与。此外,同德街还建成了3个城中村环保驿站和一处“两网融合”网点,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全链条整体水平提升,垃圾分类正逐渐成为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