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少年军校揭牌成立
2022-09-27 18:35: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程秋遐)9月26日,广州市黄埔区少年军校挂牌暨思政大课堂活动在黄埔军校中学举办。

黄埔军校中学学生展示军体拳。通讯员供图

据悉,在2020年11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中,黄埔区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黄埔广附实验学校被评选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参照教育部、省、市关于遴选全国国防特色学校的有关办法,黄埔区将面向全区选树、组织申报认定一批少年军校,并扎实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全区国防教育向纵深发展。

活动还邀请了国防大学原国防动员教研室主任欧阳维为师生带来主题为《田汉与国歌》的思政大课堂。欧阳维教授的祖父是《义勇军进行曲》填词人田汉。欧阳教授结合父辈们浴血奋战的经历把这段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本次思政大课堂还将通过录播形式向全区近16万师生展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