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用10年把工厂打造成百万游客打卡点
2022-09-27 14:49:14

近十年来,“透明工厂”遍地开花。中国工厂从拼生产速度、建造规模,到拼生产品质、“高精尖”技术,再到一览无遗地展示给所有人看,现象级的“透明工厂”,已成为一种“破墙”式的消费者沟通方式。

image.png

坐落在珠海金湾区的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是全球先进、品控严格的膳食营养补充剂生产基地之一。在2018年就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至今接待已超过110万人次。

在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内,随处可见玻璃墙和玻璃栈道,原料高架立体仓内的欧洲越橘、法国葡萄籽、巴西绿蜂胶、冰岛鱼油等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原材料一目了然,从原料仓库到生产线、从生产环节到实验室检测,过程清晰可见。

image.png

为了让消费者眼见为实,汤臣倍健将其国内外主要原辅料的供应商名录在透明工厂展厅中列表公布,并创建“全球原料追溯系统”。为保证生产产品的安全与高质量,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引进了10多个国家、超过150多台先进设备,创新建立行业连续化固体制剂智能生产线,并制定了多项严于国家标准的检测项目,严把物料入厂关及成品出厂关。所有原料、辅料、包装材料、成品等都需检验合格才能投入使用或出厂销售。其高标准的检测中心,全面达到甚至超过ISO17025实验室国际认可标准,并获得了CNAS认可,所出具报告在41个国家和55个权威性机构互相认可。

除此之外,汤臣倍健2019年还建成了集营养科普、健康测试、游乐分享等体验式互动于一体的营养探索馆,依托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寓教于乐向公众传递营养与健康知识。

2021年,智能化的4期工厂正式投产后,透明工厂年生产能力达到片剂150亿片、软胶囊66亿粒、硬胶囊7.2亿粒、袋包粉剂5亿袋、罐装粉剂5500万罐;2022年8月,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收到了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颁发的GMP证书,并获得最高的A1等级。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