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埔好少年”决赛举行
2022-09-26 16:28: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9月25日,2022年“黄埔好少年”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举行,30位选手展开巅峰对决。经角逐,决赛评出了特等奖2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人、单项奖4人。

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广艺文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协办,旨在促进学生更加了解黄埔文化、热爱黄埔文化,同时展现黄埔少年积极向上的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黄埔好少年”大赛是黄埔区图书馆“埔阅万家”进校园项目的明星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本次“黄埔好少年”采用专场赛的形式进行,深入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宣传、初选,真正实现了让阅读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比赛8月25日启动,共吸引1042名黄埔区中小学生报名参加。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30位学生闯入决赛。

在决赛的舞台上,紧扣“爱国”“爱校”“爱家乡”3大主题,选手们各展其能,施展“十八般武艺”,包括歌舞、戏剧、器乐、体育等,才艺展现形式丰富多样、特色十足。

2022年“黄埔好少年”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