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基础设施投资“三连增”
2022-09-26 16:28: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统宣 叶峰)8月份,广州高温天气有所好转,一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施工进度加快,推动全市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增速连续3个月提速增长。记者9月26日从广州市统计局获悉,1~8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3%,增速分别比1~6月、1~7月提高1.1个和0.9个百分点。

按照广州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实施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五主四辅”铁路客运枢纽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国际航空枢纽、世界级铁路枢纽、华南公路主枢纽,构建“畅通全市、贯通全省、联通全国、融通全球”的广州综合立体交通网。1~8月,占全市基础设施投资比重为52.7%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13.8%,增速高于基础设施投资增速9.5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航空和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速分别为31.5%、29.7%和12.5%。

8月份,全市新入统的基础设施项目大幅增加,达104个,比前7个月月均新入统基础设施项目(38个)多出66个,合计计划总投资289亿元,其中计划总投资超亿元项目12个,其中包括计划总投资超百亿的狮子洋通道工程项目。这些新项目开工建设,将是广州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蓄力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