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过节去哪儿?广州融创文旅城推出国潮狂欢活动
2022-09-25 19:22:42

“十一”假期临近,广州疾控建议市民们就地过节,本地短途微度假成为旅游热点。广州融创文旅城推出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为广州市民打造假期七天乐。届时,游客日间可以欣赏到超燃的非遗“英歌舞”大型表演、古风游园会、《唐·缘》、《一袖云》等精彩的古风国潮表演,夜间可以参加超嗨“潮时代之夜”国潮电音派对,欣赏超炫的 “极光秀”,在长假期间收获满满的国潮文化盛宴。

非遗“英歌舞”大型演出。受访者供图

10月1日至3日,广州融创乐园请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艺术团潮俗艺术团,为游客带来气势恢宏的非遗“英歌舞”大型演出。流行于潮汕地区的传统民间集体舞“英歌舞”,融戏剧、舞蹈、武术于一身,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时演员们绘上戏剧脸谱,被看作英雄的化身,吉祥的象征。并且,“十一”长假每天上午,游客在入园时将观赏到精彩的“开园迎宾秀”,以极具秦汉特色的剑舞开启欢乐国潮节。游园期间,游客还将欣赏到代表盛唐古韵的《唐·缘》、大宋华章的《一袖云》等系列古风演出。届时还可参加“古风游园会”,游客凭欢乐套票即可免费游玩投壶、丢沙包、蹴鞠等古代游戏,感受古风国潮带来的无限欢乐。

国潮电音派对。受访者供图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将演绎出怎样的国潮范?“十一”假期期间夜场同样精彩,广州融创乐园将打造“潮时代之夜”国潮电音派对,将传统民乐与电子音乐完美融合,带来京剧舞狮街舞秀、国风手技杂耍、夜光特技表演等及唢呐电音DJ秀压轴演出。此外,长假期间乐园还有金狮潮范、国潮秀场走秀及乐队演出,并安排超炫的全息3D“极光秀”,在悠扬的古乐声中,满天绚烂的极光夜境,让人仿佛置身北欧如梦如幻的星空之下,为游客呈现令人震撼的科技光影盛宴。同时,广州融创文旅城的水世界、体育世界、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融创茂、酒店群等多业态组合,也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微度假体验。

专题 | 撰文 叶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