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你的平安”,广州黄埔公安发布歌曲唱响警察家园文化
2022-09-25 19:15: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肖昆华)“家是帆船,国是港湾,千难万险等闲……”9月24日,深情的歌声响彻黄埔区莲塘村,唱出了广大警属埋藏心底的感情。由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主办的“我的心愿”人民警察家园文化系列活动暨主题歌曲发布会在这里举行。

黄埔公安新时代警察家园文化建设主题歌曲《我的心愿》正式发布。该歌曲由著名策划人、撰稿人、《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词作者朱海担任艺术指导,著名作曲家刘青作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文联诗歌分会副主席袁瑰秋作词,著名歌唱家曹芙嘉演唱。歌曲以“我的心愿,你的平安”为主题,唱响了和谐幸福的警察家园文化,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随着主题歌曲前奏响起,30余名黄埔少年警队代表、家属代表及巡特警队员以“快闪”的形式走上舞台,共同唱响《我的心愿》。优美感人的旋律,歌词简朴却饱含深意,表达了警属对警察日夜思念、期盼平安的浓浓爱意,也展现出警属甘当后盾,勇挑重担的无私大爱。

活动中,主创人员分享了创作心得。“歌曲在润物细无声的画面和娓娓道来的歌词中,带我们感受警察人生的庄严,以及背后警察家属的神圣。”歌曲艺术顾问朱海对《我的心愿》表示高度肯定。

作曲者刘青和歌曲演唱者曹芙嘉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黄埔公安及家属代表送来祝福。“23年前我为军嫂创作了一首歌曲《妻子》,之后我特别想为警嫂写一首歌曲。带着对人民警察和警嫂的深深敬意,我终于在23年后的今天实现了我的愿望,完成了这首为警嫂而写的歌曲《我的心愿》。”刘青说。

活动现场,为表达对广大警属的致敬和感谢,弘扬和谐幸福的警察家园文化,主办方评选了黄埔公安“最美警嫂”“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并由参会嘉宾为获奖人员、家庭颁发证书。

“最美家庭”代表作分享。受访单位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