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黄阁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9-24 18:31: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依琼) 9月23日,南沙区黄阁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83名人大代表出席大会。经大会投票选举,钟泳薪当选黄阁镇人大主席,杨文当选黄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南沙区黄阁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通讯员供图

黄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中明在大会上作《黄阁镇人民政府2022年1-8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黄阁镇抢抓《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带来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等要求,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黄阁镇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66.11亿元。汽车制造业产值仍达千亿级别,汽车新能源、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稳步发展;做好历史文化传承,留住乡愁记忆,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融合发展中讲好“黄阁故事”;启动麒麟古镇新乡村示范带、汽车小镇新乡村示范带建设,持续推进便民、生态、安全的人居环境营造;坚持以人为本,在长者饭堂建设、适龄幼儿学前教育、促进就业等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格局;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在2021年度“法治南沙”年度考核中,黄阁镇名列全区第一。

黄阁镇党委书记陈海华指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南沙新一轮大开发中,为《南沙方案》的贯彻落实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