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探索打造元宇宙文旅贸易展示中心
2022-09-24 17:16: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苏禧子)9月23日,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广州(黄埔)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以下简称“黄埔基地”)与多家行业商协会达成多项合作,线上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黄埔基地与埃及中国文化交流协会、葡萄牙葡中旅游协会、泰国泰中经贸促进会、澳大利亚江苏总会青年商会、马来西亚中国丝绸之路企业家协会等多家行业商协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未来,借助各自的国际国内业务渠道、人才资源,合作方将从国际国内传播、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深度务实合作。

广州(黄埔)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与多家行业商协会达成多项合作。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黄埔基地以文化艺术品保税、旅游行业跨境结算、跨境文化和旅游消费、自贸区旅游业开放为核心,以搭建文化旅游会展交易平台、充实文旅产业智库、建设全方位的行业服务平台为重要业务,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贸易服务平台。在对外开拓市场的发展过程中,该基地将探索打造元宇宙文化旅游贸易展示中心,配备在地文化展区、文化企业展区、数字旅游展区等主题空间。其中,在地文化展区的展项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地志民俗、本土风物等,打造一个认知、推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项目的平台窗口。文化企业展区展项覆盖多类文化相关领域企业,包括游戏动漫、数字出版、工业设计、文化装备、线上演艺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