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布移动生态战略:坚持“信息+服务”战略方向
2022-09-23 20:21:46

 9月23日,2022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总经理何俊杰首次对外全面解读百度移动生态战略。他表示,百度移动生态坚持推进“智能搜索+智能推荐”双引擎驱动模式,坚持“信息+服务”的战略方向,使得百度移动生态的韧性不断加强。

 过去一年,百度搜索规模同比增长17%;百度App月活同比增长8%,达6.28亿。创作者生态加速壮大,百度百家号的创作者数量已超500万,百度问一问答主人数超100万,创作者多元收入增长2.3倍。服务化战略走向纵深,问一问咨询规模年同比上涨16倍,百度惠生活订单量年同比提升近1.8倍,商品类订单量也提升80%。

 会上,百度移动生态发布“知一”和“千流”两大搜索技术,及“创作者AI助理团”和“百度App数字人计划”等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创新。何俊杰表示:“人工智能应用于百度移动生态,不仅会给用户带来体验的提升,给增长带来新变量,更将给创作者带来新机会。”(专题|撰文 卢云龙)

2022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现场。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