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正果生活垃圾分类闯关大本营开张
2022-09-23 17:35: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成广聚 陈紫媚)广州市增城区又添一处垃圾分类“地标”。9月22日下午,“践行新时尚,低碳我先行”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暨闯关大本营揭幕仪式在正果镇正果老街滨江公园举行,正果镇生活垃圾分类闯关大本营正式投入运营。据介绍,该设施作为正果镇旅游景区标志性设施之一,将免费对公众开放,目前无需预约。


成功闯关可获积分

在老街景区享受消费优惠

当天下午,正果生活垃圾分类闯关大本营正式投入运营,首批市民和游客代表“探营”体验。

据介绍,大本营共设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答赛”“生活垃圾分类投篮游戏”“生活垃圾分类加油站”和“极限分类”四个关卡。其中,“极限分类”有机会赢取奖品,其他三个关卡则专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记者现场看到,“极限分类”闯关处共摆放有两台机器,工作人员将“腊肉”“茄子”“骨头”和塑料瓶等“垃圾”安装好后,即可开始游戏:闯关者站在指定区内,按下“开始”即可闯关——“腊肉”“茄子”“骨头”和塑料瓶等垃圾突然一个个往下掉,闯关者抓住往下掉的垃圾即可获得一小瓶酱油。

街坊还可以扫闯关大本营大门口的二维码进入参与垃圾分类答题赛,凭积分购买商品。“答对一题得1积分,答错进入下一题。”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最多可得3积分,每一个手机号每隔十天就能参与一次,一个月可以参与三次答题活动,积分三个月内有效。据介绍,这些积分可用于正果老街景区垃圾分类最美门店消费,也可积分到店优惠购买美食或农副产品。

废弃集装箱建设标杆性宣传设施

“这个生活垃圾分类闯关大本营是用废弃集装箱打造的,设置在景区内,有助于进一步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市民游客的参与度。”正果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