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讲古大赛复赛举行
2022-09-23 17:50: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潘虹)9月22日,“喜迎二十大 史志颂中华”黄埔讲古大赛复赛在黄埔区委党校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比赛分为政企赛区、街镇赛区和少年赛区,赛期1天。评委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评选出各赛区前3名进入决赛。晋级的9组选手将于10月10日在决赛中争夺名次。比赛中,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街镇的37组选手立足黄埔区丰富的历史底蕴,围绕文化遗迹、传统民俗、历史名人、革命故事、黄埔好人、创新创业等主题,声情并茂地向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讲述一段段鲜活而生动的历史故事。

image.png
选手在现场讲古。通讯员供图

      此次比赛邀请粤语讲古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彭嘉志,广东电台粤语历史讲堂主讲人李沛聪,黄埔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欧阳镇波,广州市群文戏剧创排黄埔基地负责人符兴忠,黄埔区总工会金雁艺术团团长汪强,黄埔区作家协会主席王国省,黄埔区语言艺术协会会长苑文华等专家评审,为选手现场打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