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滑坠百米崖底失联,警方67小时生死竞速救回
2022-09-23 17:45: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施桂鸿 邱礼宏)9月18日23时许,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接到报警人报警,称其妹妹小康(女,21 岁)于9月18日18时许离家,21时许手机关机后至今无法联系。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成立工作小组,按照失联警情处置相关规定,迅速组织开展查找搜寻工作。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开展调查走访,经过夜以继日地排查,警方在9月21日上午发现小康离家当天曾搭乘一辆网约车去了白云区凤凰山。下车后,小康独自一人往山下走,随后失去踪迹。

营救现场。通讯员供图

9月21日,工作小组民警会同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凤凰山附近,开展检索搜救工作。16时左右,搜救人员通过无人机搜寻发现山中某近百米的山崖底下有人活动的情况,经进一步确认系失联67小时的小康。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消防、医院等部门前来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力量破开长达300多米的荆棘草丛路抵达坠崖位置,并成功找到小康。经医务人员诊断,小康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事发当天小康跟家人通过电话后,就想去六片山榕树塘找朋友,但因网约车的定位有误,去了凤凰山。下车后,因六片山与凤凰山相连,小康打算自己摸黑走去六片山,却不小心滑坠山崖。小康受伤,无法移动自救,手机也摔坏了。她只能在看见有无人机活动时,才动动手脚呼应,希望救援人员能够看到自己。幸好经过67小时“生死竞速”,小康被救援人员发现,营救圆满收官。

目前,小康已被送到医院接受医治,暂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