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道:推进网格化管理,让大件垃圾“有家可归”
2022-09-22 19:58: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琰琪 臧嘉慧)随着市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家具、家电的更新换代也随之加快。日常生活中,若对废弃沙发、旧床垫、旧衣柜、旧冰箱等大件垃圾处理不当,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9月22日,记者了解到,针对以上问题,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全面建立健全发现、收运、处置机制,充分依托工作交流群,通过管理人员及收集人员定位联动,实施大件垃圾快速处置,让大件垃圾“有家可归”。

环卫工人收运大件垃圾。通讯员供图
环卫工人在大件垃圾拆解中心作业。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该街全面推进街区大件垃圾网格化管理,充分依托环卫工人展开日常巡查,及时发现、上报大件垃圾随意丢弃“黑点”并处理。同时,该中心在小区设置大件垃圾堆放点,方便居民投放,解决清运车辆集中转运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设置了一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配备人员对大件垃圾进行拆解和分离,对可回收的进行资源化利用,对不可回收的进行卫生填埋。目前,该中心平均每年拆解出可回收物品4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