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崖被困,消防用无人机搜寻成功救出
2022-09-22 18:08: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 蔡紫容)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9月21日12时50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白云区六片山长家客家农庄旁边山崖有一名女子被困 ,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就近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山脚下道路狭窄,只能徒步前往现场。根据民警查看的监控,9月18日该女子在悬崖路上消失。其后消防队站调度无人机到场勘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最终探测到山谷一处地方有人员迹象。

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开辟一条道路前往该处,发现正是该女子。该女子头部受伤,但意识清醒,生命迹象稳定。最后该女子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并转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报警人是该女子的堂姐,与该女子同住。该女子失踪前约20分钟,二人通过电话。该女子9月18日晚上打车到六片山后便失踪,失踪前与堂姐通过电话。救出时,该女子已在崖底躺了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