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视听音乐会下月广州上演
2022-09-22 17:21: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10月25日,《仙剑奇侠传》视听音乐会将在广州太空间上演。本场音乐会由《仙剑奇侠传》版权公司官方授权,囊括“仙剑”全系列经典游戏曲目,并由河北民族乐团加电声乐队现场合作演奏。音乐会曲目将从“仙剑”游戏中精心选择,根据故事结构再度改编创作,将“仙剑”的故事娓娓道来。

《仙剑奇侠传》视听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仙剑”作为开创国风仙侠RPG游戏先河的经典,以纠葛动人的故事和凄美悱恻的情感让几代玩家深深沉沦,其音乐也历久弥新。本次音乐会将呈现“仙剑”的经典曲目,包含耳熟能详的《蝶恋》《回梦游仙》《御剑江湖》《仙剑问情》《水龙吟·余情幽梦》《有情燕》等。

音乐会将以视听结合的方式,将“仙剑”情怀还原于舞台上,舞台屏幕使用的画面也将由《仙剑奇侠传》官方独家授权。经过编剧的新奇巧思,全系列经典游戏画面将在重新编剧、剪辑串联后呈现于舞台屏幕之上。

本次音乐会由90后音乐团队操刀,他们中很多人都与“仙剑”共同成长。音乐总监徒有琴表示:“‘仙剑’是我的国风音乐‘启蒙导师’之一,毫不夸张地说,‘仙剑’开启了国内仙侠题材作品的先河。”“仙剑”游戏原作曲家之一骆集益表示:“玩家爱上这个游戏,也喜欢上我的音乐,我觉得这是我与‘仙剑’最奇妙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