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这两项计划正式启动 获2000万元校友捐赠
2022-09-22 14:18: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华轩)在即将迎来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之际,华南理工大学启动“春晖感恩计划”和“珠峰攀登计划”,并获2000万元校友捐赠。9月22日,捐赠签约仪式在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代表学校接受了陈丽娜、邢映彪伉俪以及冼剑雄、何菁校友伉俪的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从1918年被称为“红色甲工”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建校肇始,到1952年华南工学院组建,华南理工大学将于今年11月17日迎来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在这一重要节点,为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和在校教职工奋进力量,助力“幸福华工”“大美华工”建设,华工正式启动“春晖感恩计划”和“珠峰攀登计划”。

华工正式启动“春晖感恩计划”和“珠峰攀登计划”。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据介绍,“春晖感恩计划”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I Love 华园——春晖公益活动日”,所筹捐款将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关爱退休教师、支持公益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美化校园环境等方面;“珠峰攀登计划”则旨在汇聚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输出一流成果,所筹捐款主要用于顶尖师资延揽、杰出人才培养、前沿中心构筑、核心问题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陈丽娜、邢映彪伉俪向华工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得知该计划后,陈丽娜、邢映彪伉俪与冼剑雄、何菁校友伉俪积极响应,分别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体现对母校的深切感情和大力支持。

冼剑雄与何菁均为华工校友,此次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 摄

  据了解,陈丽娜为华南理工大学1986级液压传动及气动专业校友、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映彪担任通达电气总经理。冼剑雄为华工1993届建筑学硕士、广州市冼剑雄联合建筑设计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广州瀚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何菁为华工1990级建筑学专业校友、广州市冼剑雄联合建筑设计事务所项目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