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2022-09-22 14:2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我们始终认为,除了药物预防,家庭以及社会对于老年人群体的热心和关爱,更是真正预防老年痴呆的最好方式。”9月21日,白云山和黄中药总经理徐科一在“2022年全国第七届防治老年痴呆症高峰论坛”上如是说道。

在高峰论坛上,白云山和黄中药宣布将与药店连锁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守护记忆 让爱回家”——“爱的记忆典当行”社会活动,通过一种年轻人更加喜闻乐见的“快闪+线上”互动的玩法,以“珍藏爱的记忆”的形式,唤起大家的守护记忆、关爱父母之心,以此号召更多年轻人一起行动起来,关爱父母,关爱中老年人,关注老年痴呆症。据最新数据,“爱的记忆典当行”活动已经收到了超过1000段网友分享的爱的故事。

“爱的记忆典当行”全国启动仪式。信息时报记者 郑晓慧 摄

此外,现场还为首届“守护记忆 让爱回家”认知症主题公益影画展举办揭幕仪式。这是全球著名的老年痴呆症纪实摄影师凯西·格林布拉特博士的《爱,失去与欢笑》摄影作品,这也是她的作品首次在广州展出。

      据悉,阿尔茨海默病是中老年人中最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痴呆类型。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AD(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及患病人数也日渐增加。据估计,全世界每3秒就会增加1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AD患者到了中晚期通常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照料,给我国社会和万千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脑病个性化防治跨学科研究所陈刚所长指出:“阿尔茨海默病是一个隐藏性很强的疾病,针对已经发生疾病的治疗效果并不好,失败率非常高,因此预防和早期干预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