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城东区车陂村住宅复建安置房项目正式奠基
2022-09-21 20:21: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展萍) 9月21日,广州金融城(东区)车陂村住宅复建安置房项目奠基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奠基仪式。街道供图


“终于要开工啦,希望早日建成入住。”眼看住宅复建项目即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村民们难掩喜悦。据了解,广州金融城(东区)车陂村住宅复建安置房项目工程,主要是车陂村新涌口(车陂第12经济社)400多名村民的回迁安置用房,是区域内重点项目、民心工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3946.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8529平方米,设计总套数约1269套,从40多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到150多平方米的四房两厅共8种户型,计划在2年半到3年全部完成回迁。

该项目坐落于天河区南部国际金融城东区安置综合组团,紧邻以科技创新、办公为主要功能的科技创新总部组团,又属珠江景观带重点区段的“中十公里”,定位为现代多元、凸显大都市文化魅力和创新集聚特色的岭南水岸。据悉,该项目将打造一处健康而完善的城市社区,利用庭院、空中花园等引入绿化,在珠江边创造一个富有活力的城市沿江示范区。

金融城(东区)车陂村住宅复建安置房项目地块。街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