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音乐美术教育研讨会举行
2022-09-21 18:04: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日前,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清远市教育局、广东省百千万学员邓兆振工作室联合举办的“以美育人,艺术先行”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中小学音乐美术教育研讨活动在清远举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今年举办的第四场主题论坛活动,也是该中心联合各方力量举办的第七次活动。

本次活动探讨两大问题:一是新课标落地了,一线教师该如何做?二是“双减政策下,艺术课程该如何上?研讨活动分别针对艺术教育音乐和艺术教育美术两个方向进行探讨,相关专家分别进行主题报告《艺术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与思考》和《基于新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

专家现场答疑解惑。主办方供图

此外,本次研讨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市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广州市番禺区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享观点。

据悉,本次活动还充分利用互联网+直播的形式,为更多艺术教育教师解读课标、理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