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机场高速先行段通车
2022-09-21 16:04: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张立希 詹典华)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9月21日下午3时,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先行段正式开通。随着新路的开通,湛江吴川机场实现直通高速公路,汕湛高速也通过新路段实现与湛江吴川机场的连通,沿线群众前往机场有了新路线。

湛江机场高速先行段通车。通讯员供图

新高速开通后,陆续有车辆从汕湛高速驶入,也有车辆从机场出发进入高速公路入口站。“高速公路非常方便,之前去机场只能走地方路,现在不仅节省了时间,行车体验也非常平稳。”市民常先生在得知新高速即将开通的消息后,立马选择体验新路线前往机场。据测算,走高速直通粤西空港较以往节省约15分钟。


新高速开通后,陆续有车辆从汕湛高速驶入。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为提升夜间行车舒适度,该路段全线采用智能、节能的LED夜间照明,可根据实际需求,对不同场景、时段的照明进行调控。亮灯后的湛江机场高速成为夜幕下一道亮丽的风景。

亮灯后的湛江机场高速。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湛江机场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全线长约25公里,双向6车道,分为一、二期工程实施,一期工程长约18公里,二期工程长约7公里。此次通车路段位于一期工程,长约5公里。据项目负责人吴俊强介绍,目前湛江机场高速一期、二期工程正在同步加快建设,建设团队将再掀施工热潮,确保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实现全线通车。

据悉,该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连通机场环路、汕湛高速、调顺大桥、吴川支线等多个路段,将促成粤西地区多条高速公路与粤西新空港的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