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成立前期合资公司
2022-09-21 16:13: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 通讯员 梁加文 李睿坤)日前记者从珠实集团获悉,珠实集团已携手太古地产成立前期合资公司并举行揭牌仪式。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提速项目建设,并为组建合资项目公司,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打下坚实基础,是珠实集团探索国有企业中外合资经营新路径的一次全新实践。

在国内商业地产项目合作过程中,成立“合资项目公司”是较为普遍的做法,但此做法在实施过程中存在难点,不利于快速推动开发建设。为尽快推进合作落地,珠实集团与太古地产创新工作思路,商议成立“前期合资公司”,有效实现项目前期策划、设计、可行性方案编制等工作前置,加速合作进程。成立“前期合资公司”,为旧厂旧城旧村的改造更新提供有效的借鉴,既可以保证前置工作的顺利推进,也从多角度实现对投资风险的管控。

珠实集团作为广州市属国企中城市运营全产业链企业,在项目开发建设方面具备多年的经验。太古地产深耕高端零售商业项目。在前期合资公司先行的基础上,未来双方将共同组建“合资项目公司”,通过合作模式及管控模式创新,实现项目不同阶段由不同的优势主体主导,打通双方各自的技术壁垒,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提升合资公司核心竞争力,为项目推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