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实验带来“新知识”,《嗨放派2》打开观众思路
2022-09-20 18:58: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全国科普日相关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中,正在浙江卫视热播的《嗨放派2》最新一期节目也通过一系列趣味夏日实验向观众科普物理、生物等有关知识,看了节目的网友不禁表示被打开了思路,“原来还可以这样”。

李荣浩。节目组供图


不经过漫长的冷冻过程,能否制作夏季标配的冰激凌?节目给出的答案是能。标准大气压下,向冰水混合物中加入盐并摇晃,会降低其熔点,让密封袋中的奶油和牛奶迅速凝固成冰激凌。节目中,魏大勋一通操作,就做出可盐可甜的独家秘制冰激凌。夏天蚊虫恼人,有没有什么新颖的驱蚊方法?节目科普了一个小知识——“干冰引蚊”:吸血性昆虫大多凭借二氧化碳气味寻找猎物,所以固态二氧化碳的干冰也会对它们产生极大吸引力,利用干冰反向操作从而对人达到驱蚊效果。

跳脱常规,《嗨放派2》自播出以来,多个新奇实验让观众发现生活中的更多可能。本周即将播出的新一期节目,也将继续带领观众通过新奇实验探索有趣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