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未来一年将深度扶持100个山货助农产业
2022-09-20 18:34:02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与抖音电商共同举办“2022丰收节电商助力乡村发展论坛”。据悉,该论坛围绕农产品上行、乡村风物多元价值展现、农产品品牌形成与焕新等内容进行探讨,共话技术“新农具”对乡村发展的助力情况。

作为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方,抖音电商在过去一年中,助力销售农特产总订单量达28.3亿单,入驻经营的新农人数量同比增长了252%。据统计,从2021年9月至今,抖音电商直播间里农产品讲解总时长达到了3195万小时,三农电商挂车短视频播放了2873亿次,各具风味的乡村农特产及乡土人情通过该平台连接到更广阔的受众与市场。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助力地标农产品上行,抖音电商推出“山货上头条”助农专项,以三农内容提升农货市场关注度,以专项扶助和培训指导带动农货商家可持续发展,以长期规模化运营扶持助推农民增收。

“未来一年,‘山货上头条’将覆盖全国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县域,深度扶持100个山货助农产业。我们还将利用全域兴趣电商模式,重点打造20个GMV破千万级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0个GMV破百万级的地标农产品。”该项目负责人殷皓程介绍道。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