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环境关注心理,惠氏“萤之光”助力基层留守儿童生长发育
2022-09-20 16:02:09

近日,惠泽基金“萤之光”项目“关爱留守儿童专题研讨会——广州站”活动正式举行。研讨会主要聚焦如何改善0~3岁留守宝宝成长现状,为留守宝宝早期发育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会上,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刘喜红就“早期识别儿童生长轨迹的偏离——及时发现潜在的生长不足”进行分享。她表示,在婴幼儿早期保健中,儿保医生需密切监测每位儿童的生长曲线,及时发现生长发育中的异常情况、营养不良或健康状况,以便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干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临床营养科主任刘喜红。受访者供图 

加强基层医务工作者对婴幼儿营养学知识的学习境况,共同助力留守宝宝的健康成长,将成为探索基层儿保教育的新方向。

据悉,2019年,惠泽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惠氏营养品共同发起。“萤之光”是基金成立后重点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教育基层儿保医生,向留守儿童提供行为认知发育和营养健康方面帮助,运用科学和科技手段对儿童进行早期干预,逐步提升营养健康和行为认知发育水平,不断提升婴幼儿家长的科学养育能力。

3年来,惠氏营养品已累计投入775万元,在安徽、河南、西藏3地通过硬件和软件升级改造等方式,落成12所“萤之光关爱之家”,受益儿童超过5000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萤之光-宝宝早期营养关爱公益行”宣传推广活动,帮助提高家长科学养育能力;落地实施了“儿童早期发展知识图谱及早期干预发展研究”项目,帮助基层医生加强对婴幼儿早期发展的了解,为改善婴幼儿心理行为发育状态起到重要作用。

惠泽基金管委会主任、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企业沟通副总裁曹敬衡。受访者供图

惠泽基金管委会主任、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企业沟通副总裁曹敬衡在会上表示,惠氏营养品还将持续关注0~3岁留守宝宝的营养与发展,通过健康科普活动、优化成长环境、加强基层儿保医生学习培训等举措,助力留守儿童成长与发展,为更多宝宝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