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适龄女生HPV疫苗开打
2022-09-19 19:01: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 通讯员 荔教宣)9月19日,荔湾区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学校专场首场在荔湾区多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当天,在荔湾区卫健局、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广州市第一中学(姜中宏校区)88名学生到现场进行了HPV疫苗接种。据了解,荔湾区共设置了20个定点接种机构,接下来荔湾区14周岁以下初中女生目标接种人群将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就近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免费接种HPV疫苗。

19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荔湾区多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看到,这里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不少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排队、登记、签署同意书、打疫苗、留观……各项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陪同孩子前来接种的家长郑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对HPV疫苗有关注,之前也有计划想带孩子接种,“现在政府有惠民政策,在学校就能报名、免费接种很方便,我们了解情况后马上就报名了。”

据了解,为了适龄女生接种的安全,早前,荔湾区教育局在全区所有初中学校对新入学的4200多名初中女生进行摸查登记,截至9月中旬,荔湾区有意愿接种疫苗的初一适龄女生有3822人,现阶段仍有学校上报新增有需求接种的初一适龄女生,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目标人群首针接种工作。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设置了两个接种台,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接种疫苗。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