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节能环保企业聚南沙 科技双创大赛上“比武”
2022-09-19 18:59: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丹丹)9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赛暨第六届广州创投周——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活动(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专场)在南沙区金控大厦明珠金融科创中心路演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南沙区科学技术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南沙科金控股集团下属广州南沙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

据悉,通过本次科技金融精准面对面活动,实现了南沙区政府相关部门、银行及投资机构与创赛优秀企业之间的良好互动,充分体现了南沙区对科技企业的高度重视。

记者了解到,广州创投周是以风投创投为主题开展的创新创业创投活动周,至今已走过6个年头。据悉,南沙区自2018年起承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相关活动以来,精心组织各项赛事,积极动员企业参赛,取得亮眼成绩,有力推动了南沙科技产业蓬勃发展。今年的大赛,南沙区共发动432家科技企业报名,较去年增长了30%;有18家企业晋级省赛决赛,10家企业入围国赛,占广州市入围企业近1/5。

活动现场,2021年南沙区创赛双料冠军企业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总监刘川华向在场嘉宾及企业分享了巨湾技研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创赛资源加持下的发展情况。仅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第二代电芯核心基础专利的授权;5个月内,完成了南沙电池系统工厂建设并试产;今年5月,在南沙区启动“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巨湾技研用自身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现其在南沙这片沃土上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立德环保设备制造(广州)有限公司、广东芬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湘龙高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参赛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提出自身的融资贷款需求,并获得在座的中国银行南沙分行及投资机构的积极回应。

近百家企业共聚南沙开展角逐比拼

当天,“新材大海绿创南沙”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2022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赛半决赛/决赛(初创组决赛、成长组半决赛)在南沙区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本届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3家新材料行业企业和50家节能环保领域企业脱颖而出,入围半决赛/决赛,展开激烈角逐。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采取“8+7”/“8+2”的路演模式(半决赛/决赛),赛程紧凑,气氛热烈,参赛企业首先进行8分钟的自我陈述,从创业团队、技术亮点、创新点、市场前景等方面论证项目的核心竞争力,随后就现场评委提出的疑问进行答辩,答辩后当场打分并公示。据悉,决赛安排将于近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