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单小孩被卡事故 消防到场快速处置
2022-09-18 16:48: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记者从广州消防部门获悉,17日当天,广州花都发生两单小孩被卡事故,一单是小男孩的手指被塑料凳孔卡住,一单是小女孩的头部被栏杆卡住。最终经消防员到场处置,两名小孩都安全脱困。

9月17日早上8时06分,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花城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花都区新华街天贵路48号华贵苑一小男孩的食指被塑料凳孔卡住了。接到命令后,花城消防救援站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人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4岁小男孩因贪玩把左手食指伸进塑料凳孔中,结果被卡住了。随后,消防员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利用剪刀和钳子将塑料凳剪开。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终于脱困。

无独有偶,9月17日晚上20时47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称花都区狮岭镇狮岭大道8号一小孩头被卡,需要消防到场处置。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狮岭消防救援站特勤车共6人赴现场救援。

事发地点为狮岭大道东致岭假日花园的游乐场,斜坡上一个小女孩趴在地上,头部被卡在铁质栏杆缝隙中。

据小女孩母亲介绍,事发时,小女孩想从栏杆之间的空隙通过,“身体比较小,先过去了,没想到头比空隙宽,卡住了,过不去。”

随后,消防员搬来液压扩张工具,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开展作业。不到一分钟,栏杆被撑开,小女孩得以获救。经过检查,小女孩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