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椒的湘菜》第二季9月19日开播
2022-09-18 19:5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美食人文纪录片《傲椒的湘菜》第二季近日宣布定档9月19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据悉,第二季节目仍以美食为中心,解构湘菜,将湘菜的历史与未来,食材与技法一一呈现。在一道道美食中,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妙手神技,更能看到湘人与自然相处的智慧、湘人融合五味的智慧和湘人敢于创造的精神。

第二季节目仍以美食为中心,解构湘菜。节目供图

《傲椒的湘菜》第二季共12集,历经两年制作,深挖湘菜内涵,最后围绕创造的主题,探究湘菜的内在准则,从食材的灵活处理,到技法器具的灵活运用,向大家展现了一个从古至今充满智慧、创造力、活力的湖湘饮食面貌。其中,《夏日湘风》《鲜腐之间》即是讲述了湘人在食材处理上所展现的智慧,包括因时而食的习俗;《主厨艺术》《人间烟火》《沸腾的心》《激情锅铲》从妙手神技到烹饪基本,立体展现了湖南人独特的烹饪艺术;《海上来客》《混搭惊奇》《卤味纠缠》则透过食材,以看似简单的技法,展示了神奇的烹饪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