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展”开幕
2022-09-18 15:00: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张艳萍)9月17日,白云区“翰墨歌盛世 丹青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展”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了70多幅书画作品、20多幅摄影精品,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吸引众多离退休人员、市民群众参展。现场有小朋友被展览的书法作品吸引,主动向创作者请教,逗乐现场观众。

三岁小女孩被展览作品吸引。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喜迎二十大

翰墨丹青讴歌党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由越秀区教育局、广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白云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主办,越秀区教育局关工委书画会、广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书画会、白云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摄影协会联合协办。展览从9月17日开始至9月23日结束,免费向市民群众开放。参展市民入场前需出示健康码、核酸码,测量体温、签名登记,参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

本次展出的90多幅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多样,运用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手法,集中展现了白云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创新创业、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巨大发展变迁,生动描绘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展览为期7天,免费开放。信息时报记者 何家贵 摄

“书画摄影展不仅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生活,更为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新的作品展示平台,书画摄影爱好者可以借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向党‘告白’。”离退休人员简满桂介绍,为了参加此次书画摄影展,他精心绘画了一幅山水画,赞美祖国大好河山。

离退休人员叶庆女向参展市民介绍她的展览作品时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尝试创作尺寸这么大的作品,她希望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退休不褪色,像荷花花蕊一样昂扬向上,不断突破自我,以荷为榜样,廉洁自律,忠诚于党,传承好家风。

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永向党

不少随家长一同参展的小朋友被书画摄影作品吸引,站在书画作品前跟着笔画有模有样勾勒起来。一名扎着辫子的小女孩主动向白云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摄影协会会长彭保澄请教,请求为其讲解书画摄影作品内容。

“此次书画摄影展从作品征集到展览,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不少退休干部、市民群众积极参展,以翰墨丹青传情,抒发离退休干部、市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深厚情怀。”彭保澄表示,书画摄影作品内容丰富、色彩鲜明,非常吸引小朋友。通过向下一代讲解作品内涵,能进一步引导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童心永向党。

白云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推动展览开幕。通讯员供图

白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林创华表示,白云区委老干部局每年都会开展主题不一样的书画摄影展活动,受到离退休人员、市民群众热爱。下一步,白云区委老干部局将推动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丰富离退休人员、市民群众的生活,引导下一代爱党爱国爱生活,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