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新能源车即报装,居民充电桩报装可以这么快
2022-09-17 19:06: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彦伦 张伟欣)9月9日,市民谭小姐在南沙某新能源车4S店订购了一辆新车。7天后,当谭小姐提车返回小区时,惊喜地发现在小区车位上的充电桩已经安装好,可以马上充电了。原来,在谭小姐订车时,4S店已同步将充电桩报装需求信息推送至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供电局马上开展充电桩报装业务办理,为谭小姐提供“订车即报装、充电不等待”的良好体验。

新车到家,车主即可使用提前安装好的充电桩为爱车进行充电。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呈现增长趋势,以南沙区为例,居民充电桩报装数量年增幅高达34.8%。如何服务好广大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成为供电局面临的重要课题。为此,广州供电局以南沙为试点,推出“订车即报装,充电不等待”服务。

“我们根据市民需求,改变以往车主需要提车后再办理报装充电业务的模式,实现提车与充电桩安装同步进行、同步完成。”广州南沙供电局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新能源汽车销售人员在为客户介绍“订车即报装,用电不等待”业务流程。通讯员供图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副总经理谷海彤介绍,买了新能源车如何进行充电桩报装是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现在我们与车企合作,全程报装无缝对接,可为车主节约近半个月的等待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