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导盲犬学校获赠一批爱心物资
2022-09-17 15:50: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9月16日,“握爪之约,追光未来”导盲犬爱心捐赠仪式在广州导盲犬学校举行,学校获赠犬粮、常备药物等一批爱心物资。

导盲犬训练现场演示。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导盲犬是帮助视障人士独立、安全出行的工作犬,也是视障人士生活中相互依赖、互相照顾的好伙伴。本次活动由柯尼卡美能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向广州导盲犬学校捐赠犬粮、常备药物、清洁用品、疫苗以及由旧衣制成的犬垫等物资,预估可覆盖学校9个月的资源需求。

“对视障人士来说,导盲犬不仅仅是协助自己安全出行的伙伴,更是慰藉自己的一束光,这份特殊的情感是其他事物无法取代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改善导盲犬的训练与生活条件,为视障人士生活的“可视化”提供更多支援与帮助。

       什么是导盲犬?导盲犬主要有哪些种类?幼犬要经过怎样的训练才能成为合格的导盲犬?活动中,广州导盲犬学校安排观摩、讲解、体验等多个环节,让参与活动的嘉宾们了解关于视障人士、导盲犬的专业知识,体验视障人士出行的不易,感受导盲犬对于视障人士无可替代的重要性。嘉宾们纷纷写下对导盲犬的美好祝福,期望这群守护视界的可爱天使健康成长。

广州导盲犬学校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专业从事导盲犬训练和繁殖的公益机构,主要繁殖及培养本土导盲幼犬,训练优秀的、符合国际标准的导盲犬,并免费提供给适合的视障人士领路。该校团队成员从2016年6月起开展广州导盲犬服务,目前已有8只导盲犬提供服务,其中广州4只,佛山1只,深圳3只。10月,学校的3只导盲犬即将毕业,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