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提升,服务升级,番禺区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贴心就诊环境
2022-09-15 18:17: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 通讯员 梁靖森 梁焕娣)近日,前来番禺区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群众陆续发现,中心的外墙焕然一新,中医诊疗服务区的布局也更加合理规范,来这里就诊更加贴心、便捷。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辖区群众的就医满意度,优化服务质量,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争取到财政资金支持,加强统筹谋划,广泛征求员工及就诊群众的意见,于本月完成了中心外墙翻新及中医诊疗服务区升级工程并投入使用,以新形象、新面貌为群众提供贴心安心的社区卫生服务。

新形象  中心外墙换新颜

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身是莲花山医院,该建筑于1989年落成,历经33年的风雨,外墙的马赛克墙砖偶有剥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面对这种情况,中心领导班子多次与番禺区、石楼镇政府沟通反映情况,争取财政支持进行全面翻新。

外墙翻新前。通讯员供图

经过数月的施工,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颜值”大提升,翻新后的外墙干净平整,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前来就诊的老街坊看到中心的新形象,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说:“我们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靓啦,环境和服务越来越好。”

外墙翻新后。通讯员供图

新面貌  功能布局更全面

中心中医治疗室、康复理疗室等科室的面积较小,服务功能受限,对中心打造基层中医特色优质服务品牌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为此,中心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经过广泛征询单位员工和周边群众意见、建议,认真结合单位实际进行改造。

理疗室升级前。通讯员供图

通过填平宿舍楼前空地,改造预检分诊通道设施、健康教育示教室、康复理疗室和中医治疗室,并在中医诊室与中医治疗室开通连接通道,让群众就诊完就能直接进入治疗室,不用来回走动,极大方便了就诊群众。改造完成后,中医理疗室宽敞明亮,功能布局更加全面规范,以新面貌满足辖区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理疗室升级后。通讯员供图

“心”服务  健康服务不停步

近年来,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把为居民提供方便、安全、有效、连续的社区卫生服务放在首位。除了升级改造服务环境、改善布局功能外,还致力于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内涵,先后获评了“全国优质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优质服务基层行”表现突出单位。

中心在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本着“以人为本,健康为上”的服务宗旨,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的卫生健康服务:线上通过建立微信群,对管理对象提出的健康咨询及时解答,还可以为有就诊需求的群众预约就诊;线下通过门诊治疗、上门访视、家庭病床、应急出诊等项目,为辖区群众提供贴心的医防融合服务。网格团队医生也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职能,无惧风吹日晒、不顾加班超时,只要群众有健康需求,必定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健康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