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32万人“云端”见证
2022-09-14 16:53: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华轩)9月13日,在即将迎来学校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之际,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在三校区设3个主会场、96个分会场,共1万4千余名新生参与。典礼采用直播的方式,吸引了32万全球广大校友、学生家长、社会友人共同在云端观礼、点赞。

共同见证广州国际校区全面建成

典礼伊始,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等领导嘉宾与校友、学生代表一起上台,与现场和云端的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全面建成的历史时刻。随着现场倒计时,场馆上空的飞布徐徐展开,标志着经过两期建设,校园整体已全面建成,并迎来新一批“后浪”青年,迈向新的征程。

开学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现场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徐向民、晋刚分别在广州国际校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主会场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同时向新生赠送书籍作为入学礼。

cd456404ac811d541b95dde12fedb795.jpg
章熙春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通讯员供图

典礼上,华南理工大学青年交响乐团、合唱团和舞蹈团的师生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为典礼增添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音诗画表演《强国有我》中,大学生应征入伍代表朱倩倩、救援山火志愿者代表李俊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王一杰、科技创新优秀代表赵云峰,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向青年学子发出“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号召。

校长勉励新生“向新出发、不负韶华”

在广州国际校区主会场,张立群发表题为《向新出发、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追梦人》的致辞。他表示,自己和2022级新同学一样,都是新的“华工人”。张立群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心系祖国,胸怀天下,长中华民族“志气”,长华工人“志气”;二是自立自强,不惧压力,不畏挑战,硬中华民族“骨气”,硬华工人“骨气”;三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强基创新,蓄中华民族“底气”,蓄华工人“底气”。

0b88ec1df188e411aa3b9b623bdc5cda.jpg
华工校长张立群致辞。通讯员供图

“让我们一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铭诚书院、微电子学院本科新生康清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新生陈心渝,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新生李启粼三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接过华园先贤和师长学长的接力棒,在未来的赛道上,跑出“华工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