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玩乐好去处激活假日消费
2022-09-14 12:43: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云龙) 中秋假期结束,多平台发布相关消费数据。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秋游”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节前增长967%,其中“秋天的第一场露营”受追捧,露营相关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285%

广州天德广场在假期内发起“天德中秋登月”特别活动,在广州塔下推出露营式赏月、车尾箱市集等夜游活动。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中秋消费热潮来看,消费者对家门口好去处的需求不断提升。平台将持续挖掘多样化、个性化的内容供给,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提供更多出游灵感。”

就地过节热度高,各类生活消费需求增加,带动本地节日经济升温。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小时购数据显示,9月5日-12日一周多时间里,广州地区中秋礼盒销售持续走热。其中,低温熟食礼盒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水果礼盒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倍,白酒礼盒同比增长3.7倍,中式糕点礼盒同比增长230%,果脯礼盒同比增长120%,月饼礼盒同比翻倍增长。中秋礼盒“小时达”,让消费者送礼更快、更轻松。

近一周,广州地区小龙虾销售额同比增长超9倍,羊肉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倍,风干火腿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倍,羊排同比增长超3倍。此外,中秋时令上新的蟹卡蟹券同比增长超4倍,石榴、猕猴桃等应季水果同比增长超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