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开园
2022-09-13 17:12: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近日,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举行开园仪式,宣布该基地步入运营发展新阶段。据介绍,广东医谷(珠海)医疗产业加速基地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建设运营先行者,将助力珠海高新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开园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园仪式上,中创集团董事长舒元表示,新基地的顺利开园,将为珠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鲜活力量,充分发挥广东医谷在产业规划、产业发展、产业金融、产业资源和产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珠海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众多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出席当日活动,中山大学药学院院长胡文浩提出,广东医谷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与中山大学药学院的各个学科专业有密切联系,期望未来与广东医谷在培养创新产业人才、提高产业人才培养质量及共建产业人才实习基地等方面有更深合作。著名药学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教授则表示,只有拥有优秀的自主创新研究实力,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企业才能在市场立足。大健康产业尤其需要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发展动力,为大众健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