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服务区晕倒 广贺路政及时救助
2022-09-12 16:30: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婷 徐木亮)“当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现在的我不知道会成什么样。”近日,货车司机陈先生致电广贺高速广宁服务区,对相关路政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9月10日9时许,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贺高速广宁服务区,一名中年男子摔倒在综合楼门前,正在巡查的路政员梁振华、钱大勋和伍肇斌三人听到群众呼喊后,迅速跑去查看情况。只见该男子蜷缩在地上,双眼紧闭,大口喘气,脸上布满豆大的汗珠,手也不停抽动。三人初步判断可能是中暑,立即疏散了围观的群众并拨打120求助。随后,梁振华、钱大勋和伍肇斌一起将男子搀扶至党员先锋驿站休息,买来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给男子服用降温,并守在其身边时刻关注情况。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陈先生被送上救护车。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男子姓陈,是一位大货车司机,从广州出发前往重庆送货,途中因肾结石突发肚子疼痛,便在到达广宁服务区后停靠休息,因身体不支没走几步就倒地了。经及时救治,陈先生身体已无大碍,并特意致电路政人员表示感谢。

       广贺高速温馨提示:广大司乘外出时务必时刻关注身体状况,提前备好应急药品和物资。如途中突感不适,请及时在安全地带停车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