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动作片《狼群》,张晋蒋璐霞演绎硬核打戏
2022-09-11 19:5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狼群》于9月9日起登陆全国院线,成为中秋档唯一的军事动作题材电影。该片由吕建民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汤辰骐担任制片人,蒋丛导演并编剧,张晋、李治廷、蒋璐霞领衔主演。电影讲述的是银幕上比较少见的题材——能源战。

蒋璐霞(左3)、张晋(左4)和李治廷(右3)都是能打的演员。片方供图

电影中,张晋饰演的国际安保公司队长在某次执行海外安保任务时,得知恐怖分子准备破坏天然气管道。事关国家能源安全,他率领柯童(李治廷 饰)、妖怪(蒋璐霞 饰)等组成的狼群小队雷霆出击,粉碎恐怖分子的阴谋。

作为中秋档唯一军事动作片,《狼群》在动作场面的含金量和观赏性很高。《狼群》找来张晋与蒋璐霞两位动作高手,进一步保障了动作场面的质量。在拍摄过程中,无论是多么高危的动作戏份,演员都坚持选择亲身上阵。张晋的刀戏对决,最近时眼睛离刀尖只有一厘米;蒋璐霞在演绎高难度打戏的过程中还意外受伤,导致眉骨缝针……但演员们都表示,只有真正拳拳到肉的硬核打戏,才能带来最痛快过瘾的酣畅体验。

另据电影出品方介绍,电影中涉及大量军事战争场面和装备战术细节,为确保真实性和专业性,剧组特意邀请专家担任军事顾问。电影中主角们使用的各式枪械,不仅种类丰富齐全,还为贴合角色设定做了量身定制的改装。片中狼群小队呈现的各种特种作战战术,更是经得起专业视角的审视与推敲。大到脱胎自“富尔顿地对空回收系统”的“天钩系统”,小到可以发射子弹的匕首枪,《狼群》中埋藏了无数军事细节彩蛋,等着观众深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