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万泰亮相广州国潮消费节,HPV和戊肝疫苗关爱每位女性健康
2022-09-10 17:34:29

8月27日至9月9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国资委等单位指导,信息时报主办的2022国际消费季之“新国潮 正当时”广州首届国潮消费节——“品味老字号 嗨逛步行街”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盛大举行。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厦门万泰”)作为国内疫苗龙头企业,携手“新国潮 正当时”消费节为广大女性带来宫颈癌及戊肝科普知识,展台内精彩游戏与惊喜好礼连续不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气氛热烈。

厦门万泰展台以粉色为基调,体现了关爱女性健康的主题。企业供图

广东适龄女生可免费接种HPV疫苗

本次国潮消费节上,厦门万泰亮相北京路步行街“C位”,展台以粉色为基调,体现了关爱女性健康的主题,吸引了一大批女性群众到场围观,参与互动游戏,赢取精美礼品。

此次厦门万泰带来了备受女性青睐的二价HPV疫苗——馨可宁。馨可宁是厦门万泰携手厦门大学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疫苗产品。该疫苗于2019年12月30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取得药品注册批件,并于2020年5月正式上市销售,是全国首支、全球第四支预防宫颈癌的产品。

据介绍,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具备条件的国家应引入HPV预防性疫苗进行常规接种,预防宫颈癌。HPV疫苗已在全球多个国家推广和运用,但目前我国HPV疫苗免疫覆盖率较低。

宫颈癌是广大女性群众最关注的疾病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厦门万泰生产的二价HPV疫苗覆盖了高危的HPV 16/18型病毒,能够有效预防约70%的宫颈癌疾病,并且采用新型疫苗研制技术体系——大肠杆菌原核表达系统,安全性能够得到有力的保障。

预防宫颈癌,越早越好。作为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广东从2022年起,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一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预计受益群众每年超75万人。万泰二价HPV疫苗作为唯一中标供货单位,其有效性与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

厦门万泰透露,政府已预采购1147744支国产二价HPV疫苗(大肠杆菌)用于免费接种项目,并且会根据实际接种需求追加采购量,保证人人有苗可接种。此外,万泰的九价HPV疫苗也已完成三期临床,不久将上市惠及更多女性,共同助力消除宫颈癌隐患。

在厦门万泰展台,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企业供图

“吃出来”的戊肝,孕妇要特别警惕

对于广大女性朋友来说,除了宫颈癌外,另一种需要提高警惕的疾病就是戊肝。此次活动期间,厦门万泰还带来了一款重磅产品:与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世界上第一款戊肝疫苗——益可宁。

作为五种病毒性肝炎之一,戊肝的发病率已经在近几年超过了甲肝,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肝炎疾病。据介绍,戊型病毒性肝炎简称“戊型肝炎”(俗称“戊肝”),是一种因感染戊型肝炎病毒(HEV)而导致的急性传染病,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一旦感染了戊肝,会导致肝衰竭、神经系统损伤,严重的甚至有死亡风险,尤其是孕妇感染戊肝后可能会导致胎儿早产、流产等严重后果。

什么样的人容易感染戊肝呢?免疫力低的中老年人、育龄期的妇女、经常外出就餐或者食用外卖的人,尤其是爱吃生腌等生海鲜的人,都属于戊肝的高发群体。在这些人群中,有基础肝病患者、育龄期妇女、老年人三类人群是戊肝易重症化人群,尤应注意。

值得庆幸的是,戊肝并不是没有办法预防的,戊肝疫苗就是专门针对戊肝病毒开发的,接种后的保护率可达到近100%。推荐中老年人、准备怀孕的女性、各种餐饮业工作者、经常在外就餐者,以及原本就有基础肝病的患者积极接种,守护自己的生命健康。

本次“厦门万泰X新国潮,关爱女性健康”特别展出历时4天,吸引了大量群众到场咨询,大大提升了人们对宫颈癌及戊肝疾病的认知度。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接种戊肝及HPV疫苗,不要因一时疏忽,错过了保护自己的最佳机会。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