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金花街开展校园线上禁毒知识问答比赛
2022-09-09 19:51: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校园是禁毒教育的主要阵地,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切实增强在校学生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8月末到9月初,在秋季开学之际,广州荔湾区金花街禁毒办联合南海中学,共同组织线上禁毒知识比赛,给学生们上好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 

活动前,金花街禁毒办联合南海中学教师力量,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线上班会和假期时间组织学生们学习禁毒相关知识,并选拔参赛选手参加“禁毒知识进校园”知识问答。565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活动以线上问答形式进行,参赛学生在限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禁毒知识问答。试题内容涵盖禁毒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 

广州市南海中学学生参加线上禁毒知识竞赛。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接下来,金花街禁毒办将持续推进校园禁毒工作,强化禁毒教育引导,普及禁毒知识,让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