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暴雨,广州人保财险启动大灾理赔连夜救援
2022-09-09 20:20:43

9月8日傍晚,受暴雨影响,番禺区多地的道路、车库等出现水浸。为有效减轻客户损失,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连夜搭建服务站,快速开展大灾理赔服务。

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全力组织开展理赔工作,紧急调度物资、人力支援救灾一线,出动理赔查勘车辆30余台,调动救援拖车25台;区域理赔人员全员上阵,对区域内水浸点开展逐一排查,及时通知车主挪车避损,对已报案客户安排逐一回访,掌握车辆受损情况并安排下一步跟踪服务措施。同时,设立暴雨理赔绿色通道,在受灾严重地点周边设立现场一站式理赔服务点,及时、快速解答客户咨询,为受灾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理赔服务,后续将依照“小案快、大案准”的原则,迅速完成本次大灾理赔工作。

截至9月9日上午8时30分,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已接暴雨相关车险报案530余宗,完成车辆施救近百台,其中大部分案件出现在番禺区,施救及定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image.png
9月9日凌晨,人保理赔人员告知客户前方水淹情况,指引后续施救措施。受访者供图

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广州地区中秋期间伴有雷雨天气。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车辆遭遇水浸后,千万不要自行发动车辆,有条件的情况下可拍下带车牌的现场照片,通过人保财险95518客服热线或“广东人保财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报案,并根据保险公司的指引安排抢救及施救。

(专题|撰文 马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