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2所“外语特色”九年制学校落成
2022-09-09 19:45: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梁锐佳)9月9日,黄埔区教育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办学签约暨黄埔广外教育集团授牌活动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落成揭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为黄埔广外教育集团核心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知识城实验小学、东区中学为成员校,将共同组建教研联盟,研训联动,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和质量同进。据了解,目前黄埔基础教育集团增至13个,覆盖60所学校,占全区学校一半以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

依托广外资源 打造学校外语特色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是黄埔区教育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开办的一所九年制学校,位于开创大道以南、荔红一路以东,高标准配备教育教学配套设施,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优越条件。

学校校园一景。通讯员供图

学校以“先做人,后成才”为育人理念,以“轻负荷、高质量”为教学特色,以“活动育人”为德育特色。学校管理团队主要由广外教育集团和黄埔区教育局共同选派。学校师资由区内选调、广外集团内选调、全国公开招聘等方式遴选。首批近40名教师均具有多年基础教育经验,经广外教育集团专家系统培训和跟岗学习,能融入广外文化、理解广外基础教育理念。

学校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丰富资源和丰厚底蕴的外语特色,在音乐、体育、美术、科技等课程教学中,依据情景创设英语交际活动,渗透英语语言与文化。遵循“学相伴,用相随”的原则,组织英语演讲比赛、英文歌曲比赛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新生留影纪念。通讯员供图

学校开设具有校本特色的国际视野、英语口语、英语绘本阅读、英语读写、武术、车模、轮滑、剪纸、艺术体操和机器人等选修课程。同时,还组建一支由特聘专家、母语外教、英语专业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特色师资队伍,共同打造学校的外语特色。

据了解,学校首批招生人数超300人,开设六个年级,共10个班,分别是小学一至五年级和初中一年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

发挥广外专家团队“智库”资源 首年招收1800余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是由黄埔区教育局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合作创办的九年制学校,位于黄埔区笔岗社区风景秀丽的朱子山下,毗邻丹水坑风景区。

学校新学期开设了46个班。通讯员供图

学校充分发挥广外专家团队“智库”资源,坚持“轻负荷,高质量”和“锻炼健强体魄,塑造健全人格,提高综合素质,突出外语特色”的教育特色,着力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9月新学期已开设46个班,学生达1800余人。其中,有初中一年级4个班和小学一至六年级42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