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均衡营养新标准,雀巢普瑞纳官宣冠能宝塔营养理念
2022-09-09 20:12:52

98日,雀巢普瑞纳举行“冠能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暨中国宠物营养科学高峰论坛”,提出“冠能宝塔营养”全新理念,创新性地以冠能宝塔营养的科学配比提供宠物营养可视化参考标准和指导方案。

在消费升级、需求精细化、科学养宠意识日益提升的当下,雀巢公司助力中国宠主进一步了解科学喂养:对于宠物来说,营养不等于配料的堆砌,而是均衡的营养素配比,真正科学的营养配方甚至能够给宠物提供预防性帮助。

“冠能宝塔营养”发布,普瑞纳严控配方、原料、工艺

雀巢大中华大区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业务负责人陈晓东介绍了本次冠能品牌发布的“冠能宝塔营养”全新理念。该理念针对宠物全面均衡营养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养护需求,由冠能业内首创提出宠物的均衡营养应由不同种类的宏量营养素、矿物质、维生素以3:2:2配比模式组成,以满足全面均衡营养需求。“未来,普瑞纳全线产品都会在品牌、研发、生产、销售当中践行这样的理念。”陈晓东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冠能宝塔营养理念首次官宣。受访者供图 

据悉,“冠能宝塔营养”将宠物所需营养按一定比例分为三层:第一层是宏量营养素,能够为宠物提供所需的能量来源,也是塔基;第二层塔身由矿物质组成,对宠物的生长发育尤为重要;第三层即维生素,是调节宠物体内代谢和循环的重要营养素。

发布会上,多位业内专家在演讲中指出:优质且严格质检的原料、有实证支持的全面配方和科学前沿的制造工艺是全面营养的基石。雀巢普瑞纳正是通过严格把控这三个关键性因素,给宠物提供充分的营养和健康支持。

科学养宠意识提升,功能化、精细化需求增多

行业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对科学观念的认知和对宠物食品安全与营养水平的要求日益提升,消费者对宠物食品企业的研发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为宠物提供以循证科学为依据,体系化的研发能力为支持,将是所有中国宠物食品企业的共同责任和进取方向。

目前,普瑞纳在中国市场已经具备了生产猫粮、犬粮、干粮、湿粮全部业态的生产能力,产品业态覆盖几乎所有的主流品类。“为了满足宠物不同需求,普瑞纳将宠物分为三种健康状态:首先是宠物生病需要能够起一定辅助疗效的功能产品,在宠物食品当中生产要求最高,叫处方粮;其次是,在特殊时期和亚健康状态,冠能有针对性的不同配方的功能粮。此外,品牌下一步将在粮食之外开始考虑加入营养补充剂,让产品线变得更加完善。”陈晓东表示,处方粮和功能粮肯定是未来要重点发展的方向。

雀巢普瑞纳正式官宣了冠能犬粮产品全线升级。受访者供图

此次发布会上,雀巢普瑞纳还正式官宣冠能犬粮产品全线升级,升级后的该系列产品会使用含有更易消化蛋白、更多必需氨基酸的优质真肉作为原材料,并采用智温高湿锁鲜工艺进行加工制作,使用添加肉酱的高湿原料完成熟化过程,极大程度留存丰富天然营养素,易于消化且有助爱宠吸收。目前,新升级产品已在各大平台全面上架。

宠物主年轻化,求知科学饲养观

事实上,近两年人们对自身健康要求和对宠物的科学喂养意识都得到极大的提升。陈晓东分享到,中国的宠主心态开放,对科学的宠物喂养观有强烈的求知欲望。而且宠主越来越年轻化,倾向于在线获取宠物饲养信息,面对海量信息,很多初次养宠的年轻人面临困扰。 

雀巢大中华大区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业务负责人陈晓东。受访者供图 

基于此,普瑞纳方面将科学营养的饲养观、营养观传递给消费者:第一,好的营养必须是全面、均衡的;第二,好的营养必须要真正的扎实配方、原料和工艺做支撑;第三,好的营养必须要更加进阶,它不但能够保证营养素的摄入,还能提供预防功能,也就是预防营养。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