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星图达人节  一场成长盛宴
2022-09-09 17:31:07

近日,2022巨量星图达人节线上直播落幕。记者从巨量星图方面了解到,今年的达人节,以“因为创作,所以影响”为核心传播信息,面向创作者、品牌营销、行业生态三大圈层,透传巨量星图平台的新定位、新愿景等。业内分析指出,巨量星图一方面助力达人,在内容与商业,成长与商业上,实现平衡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垂直行业提供生意经营的增量场,助力大家一路向上,携手共赢。

平台:可接单创作者超200万

记者从2022巨量星图达人节了解到,截至目前,巨量星图有超200万可接单创作者,累计助力190万品牌与客户实现增长,达人正在成为一个职业。会上,巨量星图发布了全新的达人价值分层体系、达人成长扶持体系、达人营销判定体系,以及三大行业新举措,并宣布将提供数十亿现金、千亿流量,助力达人职业化之路,推动创作者商业生态繁荣。

另有数据显示,巨量星图年收入50万以上达人数量同比增长了171%,年收入超过100万的达人数量增长了234%。截至今年6月底,星图活跃达人累计发布作品数已经接近15亿、累积视频播放量超过74万亿。星图达人接单数量增长108%。

巨量星图负责人林安亚会上表示,内容感染力+达人号召力+星图营销能力=商业影响力,“平台上越来越多的好内容,成了好商单;更多好商单,成了用户眼中的好内容。”据巨量星图营销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其入驻客户同比增长了210%,这背后是平台双向撮合了客户与达人的价值,积累了大量的成交数据,进一步加深了对商单和客户营销诉求的理解,让更多客户通过达人营销实现了销售增长。

达人:好的舞台更能让“金子”发亮

抖音粉丝超过1091万的博主“刘大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从小就喜欢给大家带来欢乐,进入短视频行业后,更是把爱好变成了事业。一开始她是为其他主播搭戏,慢慢地演技被挖掘出来,才单独作为主角开通了“刘大悦”这个账号。

从助手到配角,再到自己短视频账号中的主角,“刘大悦”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同时也为观众带去了欢乐。在不断对生活的观察中,她找到了合适自己的视频方向,并形成了系列。

主打国风变装的博主“朱铁雄”,每一期视频前后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去完成。选题、策划剧本需要一周,筹备需要一周,包括堪景、服化道的制片,定制服装都要提前一个月,而且价格不菲。拍摄平均需要两个通宵,一天拍剧情,一天拍特效。虽然拍摄过程很辛苦,但“朱铁雄”觉得值得,“抖音平台给了我一个充分表达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当工作和兴趣可以是同一件事情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

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在巨量星图上茁壮成长。据悉,巨量星图将推出首个达人成长体系,以及升级平台的激励计划,从“出发-探索-收获”三个阶段落地达人的成长扶持体系,加速创作者全生命周期成长。

用户:我们更愿意接受达人“言之有理”

广州白领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下班时间喜欢刷短视频,特别喜欢看有趣的抖音博主内容。“这些博主日常也会接一下广告融入视频中,这种方式我觉得比较好接受,对相关品牌的印象也会深刻一些。”据调研机构Edelman早前发布的数据显示,63%的消费者更愿意相信达人口中的品牌,而不是品牌“自说自话”。

随着碎片化信息的增多,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渐下降,因此对数字内容的互动性、流畅度和价值感有更高的要求,传播内容的娱乐性、多元性也造就了不同类型达人获得粉丝的机会,让更多素人有了成为达人的意愿。

巨量星图认为,创作是出发点,变现是助推器。其中,创作是达人变现的底气,而变现则是创作的长期动力,二者相辅相成、平衡发展,才能成就达人,最终才能不断放大巨量星图的营销力。

(专题 | 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