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广贺高速这份出行指引请收好
2022-09-09 13:03: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刘婷 王艳玲)9月10日至12日将迎来中秋小长假。记者今日获悉,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贺高速预计全线出口车流量约85.8万辆,同比下降4%。广贺高速提醒,中秋假期路段正常收费,请广大司乘做好出行规划,平安出行。

重点路段设20个保畅驻点

据预测,9月9日为节前车流高峰,9月11日为返程高峰。广贺高速交通车流将以中短途为主,沿线临近旅游景点及市县附近的站点将迎来车流高峰,其中怀集南、古水、广宁、四会西、大旺等站点尤为突出。

据介绍,为做好中秋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广贺高速将静态驻点与动态巡查相结合,根据路面车流量,在全线重点路段设置20个保畅驻点,安排“安途联合先锋服务队”驻点管控,同时以路政巡逻车、警车、拯救车为移动式“党员先锋驿站”,及时发现和处理交通事故、故障车辆等影响通行的事件。

此外,广贺高速将在车流高峰时段,联合英怀、怀阳、清云等相邻车流较少路段做好车辆救援应急调度,同时开启跨省监控联动,主动与联动单位实时共享交通信息,推动跨省远端疏导,与交警信息资源共享,做好突发事件的远程管控,提前防范事故发生。

广贺高速在全线重点路段设置20个保畅驻点。通讯员供图

服务楼入口设双红外测温门

广贺高速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屏障。如在无接触安全服务方面,强化收费站防疫卫生管理,每天对收费岗亭等区域进行不少于6次、每次不低于30分钟的全面消杀。工作人员对往来司乘的通行卡、现金及时进行酒精消毒,推荐司乘人员使用微信、支付宝方式缴费,尽量减少现金接触。

沿线服务区为入粤货车开辟“绿色通道”。通讯员供图

服务区加强“防守”。组织服务区经营单位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全面消毒,在服务楼入口设置双红外测温门进行体温检测,重点检查进出人员口罩佩戴、“两码一测”落实情况。此外,对红黄码专用卫生间采取一次一使用一消杀措施,阻断疫情传播。

建立联动协作。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建立疫情防控联合应急响应机制,协调疫情防控部门在各服务区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强化重点人群的防疫管理,发现发烧发热和红、黄码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处理。

专人专区值守。在沿线服务区为入粤货车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置专用停车区、专用休息区、专用厕所、用餐专区及专用隔离室等功能区域,确保入粤货车司乘人员与其他旅客“零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