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38个教师节,“黄埔教育公益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2-09-09 12:53: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程秋遐)9月8日,广州市黄埔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黄埔教育公益月”活动在玉泉学校举行。在活动现场,黄埔区相关负责人对教师代表进行了关心慰问,感谢教师们为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嘉宾为教师代表献花并表达慰问。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黄埔区重视对教师的人文关怀,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幸福指数、鼓励教育人才引进,区里为新招聘的区属公办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及特殊教育学校)、区教育部门承办的公办幼儿园的雇员制教职员发放一次性住房补贴,发放标准为博士研究生及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5万元、硕士研究生3万元。同时,广州市黄埔教育基金会“黄埔教育公益月”系列活动举行,包括爱心企业捐赠、成立教师朗诵艺术团等暖心举措。

在捐赠活动中,嘉宾为匿名爱心人士、广州市中孚致学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廷银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颁发荣誉牌匾。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黄埔区教师队伍学历层次的提升,匿名爱心人士捐助500万善款助力教师团队的学历研修,善款用于资助教师攻读在职研究生的学费等。

教师朗诵艺术团在当天也正式启动。教师朗诵艺术团“桃李芬芳”工程,是黄埔教育基金会在初始发展阶段,培养黄埔区优秀教师青年朗诵艺术人才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旨在培养更多黄埔区优秀教师青年朗诵艺术人才,促进黄埔区校园语言艺术持续健康发展。

黄埔教师朗诵艺术团现场表演朗诵节目。通讯员供图

据悉,黄埔教育基金会将每年9月定为“黄埔教育公益月”,开展黄埔“最美教师”评选大赛活动等,基金会将持续推进“六大暖心举措”助力黄埔教育事业的稳步、高质量发展,用爱心点亮黄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