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预计中秋假期日均车流约6万车次
2022-09-08 16:45: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周嘉嘉 )记者今日从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获悉,预测中秋假期全线出口车流日均约6万车次,车流以回乡探亲、外出旅游等出行为主。

路政员在重点路段驻守指挥道路交通。通讯员供图

综合日常车流数据分析,二广高速预测,节前高峰期为9月10日,节后高峰期为9月12日。其中,连州联络线、鹤塘互通至广贺高速连接处、粤桂省界流量增幅较大。

为预防车流拥堵,二广高速将加强联勤联动,联合高速交警、拯救单位,在九嶷山、竹盖山、茅田界隧道及连州联络线等重点路段安排驻点,同时在丰阳、白沙服务区及连山、连南、怀集西、冷坑收费站出口,设置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

监控员加强路面监控轮巡。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中秋期间,二广高速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路段、结构物、服务区、收费站等区域的监控轮巡力度,并通过“路运一体化”系统‍将道路交通信息实时推送至导航软件。同时,利用高速通、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软件,实时获取区域路网的交通信息,对路面车流进行分析研判,并利用沿线电子情报板做好路况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