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入校园 “坐定定”听阿sir讲课啦!
2022-09-08 11:56: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赖相奇 石芷君)近日,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深圳铁路公安处吉山车站派出所民警到广深铁路沿线的石化小学、怡园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反诈骗及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在教室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民警以轻松幽默、通俗易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免费领取游戏皮肤”“低价购买游戏装备”“扫码领红包”等关于未成年人遭受网络诈骗的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可随意在网络上填写个人信息,同时讲述新型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和防骗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紧绷防范诈骗的安全弦。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家长,切勿因存在畏惧、消极与侥幸心理而隐瞒。

随后,民警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派发宣传品等形式,生动形象地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生活安全知识以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或者通报过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向铁路沿线投掷物品、在铁路线上玩耍以及横越、抢越线路等行为的危险性,希望同学们也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一旦发现有危害铁路安全的情况,要立即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品300多份、受教育师生5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