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将至 广韶高速明日车流或大幅增长
2022-09-08 16:43: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钟炜 黎小红)记者今日获悉,中秋节期间,广韶高速车流预计同比去年略有下降,出行车流以中短途自驾出游小客车为主,货运车流保持正常水平。据预测,出行高峰将在9月9日出现,返程高峰为9月12日。司乘出行主要集中在每日10:00~20:00。由于中秋节前一天车流较平常车流会有大幅增长,建议司乘错峰出行。

中秋节期间,广韶高速车流预计同比去年略有下降。通讯员供图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中秋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中秋期间,广韶高速路政、监控等部门将24小时坚守岗位,增派人员加强对路段常见易堵点、高速互通路口及服务区的巡逻管控,并积极与辖区交警、拯救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做好中秋假期的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为尽可能减少通行介质和现金的接触使用,建议未安装ETC的车主尽快安装。目前,广韶高速沿线出口均设有ETC服务点,有需要的车主可在现场免费安装。为方便广大司乘安全出行,广韶高速将对ETC车辆、六型货车、使用粤通卡且合法装载的货运车辆实行通行费折扣优惠;同时联合中油通驿横石水服务区油气站在横石水服务区推出降价优惠、积分兑换、满赠等多项暖心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