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搭台助力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08 14:22: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9月6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环东广场•创投会客厅第一期——‘健康时代 科创赋能’投融资路演对接活动”在珠实同创•环东广场举办。

近年来,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产业规模年均增长10%以上,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21年,广州市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数达116件,获得临床试验批件数106件,同比增长85.96%;二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数达到362件,其中体外诊断领域新产品注册数位居全国前三。广州生物医药创新资源加速汇聚,截至2021年底,广州拥有生物医药领域相关高等院校14家,生物医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94家,市级重点实验室109家,生物医药领域新型研发机构22家。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刘泉宝表示,本次路演对接活动是深入推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举措,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国企搭台、创投融合的方式,整合“项目、资本、产业、市场”等核心资源,围绕生物医药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迫切投融资需求精准施策,推动专业投融资机构为科技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而作为主办方之一及项目业主,珠江股份方面表示,下一阶段,珠江股份将以环东广场作为载体,推动“环东广场•创投会客厅”系列活动平台化、品牌化,并将其做大做强做亮,努力成为科创“生态圈”的服务者、赋能者,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贡献国企力量。